聚焦区两会|蒋芳菊参加金筑、平桥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蒋芳菊来到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金筑、平桥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务实谋划、强化担当,为推进经开区、花溪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汪维华、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效宇、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飒参加审议。
审议中,金筑、平桥代表团认真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发言。金洪峰、王小燕、陈永、朱冠宇、吴亚维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阿哈湖区域保护、数字赋能商贸消费、国企转型、文化挖掘传承、农业产业发展等作了发言。
蒋芳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她说,完全赞成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两院”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政治方向坚定、履职成果丰硕、为民情怀深厚、自身建设有力,充分展现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区法院、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了政治高度、法治力度和民生温度,在法治花溪、平安花溪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蒋芳菊对金筑、平桥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金筑街道、平桥街道作为经开花溪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要强化规划对接、强化项目谋划、强化基础设施、强化服务保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推动经开、花溪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蒋芳菊强调,要抓经营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营主体质量提升、数量扩大、活力迸发,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抓城市建设。加强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建设创新、宜居、美丽、韧性、文明、智慧的现代化人民城市。要抓民生保障。要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落脚点,办好实事、完善服务、兜牢底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抓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实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持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要抓生态保护。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农村环境整治”五大攻坚战,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抓党的建设。坚持建强组织、抓好队伍、树牢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